赛博废墟

I'm still at my prime because no one will let it through

听RAD的《棒人間》,心想在中文里看起来这么温柔的歌放在日文里就是火柴人的意思呢……每次上生物课的时候都在思考,我不是人类的话我又该是什么呢,但我的认知告诉我似乎没有比人类更好的选择了。成为人类我至少还是比世界上大多数人类幸福的人类,衣食无忧家庭幸福;可成为别的东西,比如说树,还得担心能不能扎牢根基吸收营养、会不会被洪水淹死被干旱渴死……之后才能去考虑开花结果的问题。苔藓被踩一脚就会扁,樟树叶会毫无尊严地被虫子啃噬;就算是最简单的草履虫,水质差了也会轻易地死去。任何生命活着都非常不容易……这样一看,还是成为人类好一点吧。

 

评论

© 赛博废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